前一陣子天氣突然轉涼,加上在外吃不到什麼青菜,自助餐又很油膩,我跟小男孩便迷上了小火鍋

甚至上網把基隆在地的小火鍋找出來,決定要一家家去征服   (挺胸!!!!!

火鍋跟加熱滷味經常都是我晚餐考慮名單,因為晚上不想吃澱粉,但若只吃水果有會覺得都是甜的想喝湯

能有大量蔬菜又不太油膩的火鍋便是很好的選擇

其實只要選擇蔬菜類以及低熱量的食材,火鍋醬料用簡單的蔥跟烏醋,滷味利用本身就有味道的優點,控制沾醬的熱量

其實也可以吃得很健康,不過缺點就是不能天天這樣吃,因為......開銷有點大 XD

丸山火鍋 001


平日去吃的話才NT$ 158不收服務費,我們去了兩次都是吃超值鍋,上次吃超值牛跟超值羊

看隔壁桌的菜盤好可口,結果自己的上來納悶為什麼長得不一樣,原來別人是吃超值素食呀~~!!!
所以今天我也要來吃素食鍋,小男孩依舊吃超值羊

丸山火鍋 003 丸山火鍋 002 丸山火鍋 013

另外還加點的推推的三記魚餃跟爆漿魚蛋,每一份有三個,但餓壞的小男孩已經先偷夾了~~

其實在外面吃火鍋通常都不太加點,是因為今天吃素食鍋,想要吃點不一樣的

結果事實證明有點是對的,因為愛吃蔬菜如我也是會吃菜吃到好累呀

丸山火鍋 004 丸山火鍋 012
丸山火鍋 008 丸山火鍋 007

現在的小火鍋的湯頭基本上都會有味道,所以沾上一點點的調味料吃食材天然的味道就非常棒了

喜吃重口味的人或許剛開始會不適應,但慢慢習慣就好了

現在外食人口多,大部分的外賣為了要吸引客群,調味料都下得非常重,常吃這樣的食物,我們的味蕾漸漸的就喪失敏感度

對於天然的味道就越來越陌生,不管吃什麼都需要很多的調味料,這樣惡性循環其實是很不好的

我吃火鍋通常會調一碗日本醬油加很多的蔥或是烏醋加蔥,吃得時候只要配裡面的蔥就很好吃了

不過還是會視火鍋本身的湯底而定,有些鍋的味道重,食材涮一涮就有足夠的味道,不需要再另外沾醬

而且這樣吃也可以吃到每家火鍋真正的味道不是嗎?

第二張圖上面的是花生粉,主要是拿來裹豬血糕的,不過一定要先沾醬油再裹花生粉,不然會沒有味道唷

圖四是每個人都有的菜盤,是一大盆!

圖三是素食鍋的菜盤,他有很特別的水菜 (見下圖),吃起來脆脆的,以前有吃過炒蒜頭,不過火鍋店很少見

丸山火鍋 011 

我就被這麼一堆菜給包圍,算一算這一頓我就吃了14種蔬菜

不要小看蔬菜的力量,我大概是吃了兩個菜盤,主菜部分又有香菇根杏鮑菇,加上不小塊的南瓜跟地瓜兩份

從一開始心花怒放到後來是脫的下巴吃完的,吃到好累、好撐

喜歡蔬菜的朋友真的可以試試,我覺得比葷鍋值得太多了,但愛吃肉的小男孩卻不認為,因為他說看了一點胃口都沒有XD

丸山火鍋 015    丸山火鍋 014 丸山火鍋 016

要特別說的是魚餃,跟市面上吃的魚餃形狀跟口感完全不同,形狀像是顆小水餃(又像是畚箕?!)

外皮像是用高比例的魚肉製成,中間肉餡飽滿,味道鮮美,是這一餐的亮點,真的回味無窮

跟市面上的絕對有天壤之差,去試試你會愛上它,然後說"這才是魚餃阿"

 

其實把菜吃完已經很辛苦了,但還有一個冬粉,這時候突然覺得冬粉的量給的好多喔

我每次吃火鍋都會很講究的在湯匙上面擺好肉、調味料,假如是吃飯的時候還加上飯再一口吃掉

或是拿一片高麗菜包上肉或是其他食材還有主食做成蔬菜捲

小男孩每次都說我也太講究,但是這樣才有樂趣呀,每一口都嚐試看看不同的搭配不是很棒嗎~

丸山火鍋 017

這是沙茶水菜,靈感來自於沙茶空心菜

就去醬料區拿一點蒜頭跟沙茶,把熱騰騰的空心菜放上去拌一伴就行了,很好吃唷

有牛肉片也可以放上去,變成空心菜拌牛肉,哈哈

丸山火鍋 018  丸山火鍋 019

丸山火鍋 020

依照我講究的性格,冬粉當然也不能隨便煮煮來吃

先準備一碗醬油+蔥+沙茶,拌上剛煮好的冬粉,加上水波蛋,一切就大功告成囉

下次來分享雞蛋拌飯好了~

這一餐下來真是好滿足又好辛苦阿,飽到醬料區可以自由取用的紅豆薏仁湯都喝不下

不過我想我還是會來第三次、第四次..........的

 

 

想知道是哪一家嗎?推推後留言問我唷

arrow
arrow

    ynjrup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