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對一個人的感覺可以變得多麼的厭倦跟矛盾;對於別人的人生可以多麼的在乎

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沒有人生來就會做一個"人"。所以我們都要不斷的學習,當然也沒有人規定一定要不斷往前,開心舒適就好。但是這個社會就是大家一起生活的,每個人都要付出相當,社會才可以和諧的進行。

社會如此,家庭當然也就不例外。在這個時代,家務事以及育兒不再單單是女人的責任,賺錢也不再只是男人應該做的事情。雙薪家庭成長的速度驚人,但社會男尊女卑的觀念卻還是存在,許多的媽媽輩不僅要外出賺錢,回到家所有的家事照樣全都落到她頭上,男人呢?   在外花天酒地、對家裡不聞不問、錯過了孩子的成長期卻倒過來指責女人沒有把孩子教好,孩子都不願跟他說話。

文字的敘述可以三兩句就把事情這樣說過,但現實上這是一個長遠、擔驚受怕的過程。我在談話性節目上見過一個女藝人談論著她的家庭,家裡的男人自視甚高,對孩子對妻子講話的口氣都頤指氣使,對他而言照顧孩子從來就不是他的責任,非常自負。後來事業失敗,天天怨天尤人從不檢討。為了生活,女人開始出去工作,漸漸的家庭經濟開始好轉,原以為柳暗花明,沒想到男人心裡覺得沒有面子,三天兩頭醉醺醺地回家,三更半夜把妻子吼醒"你給我起來!你很屌嘛!很屌是不是?!就你會賺錢是不是"日復一日,妻子飽受精神折磨,但為了小孩還是忍了下來。

面對這樣不負責任的丈夫,她沒辦法一個人走掉,在以前那個年代她絕對搶不贏監護權,丈夫一定也不用自己用心帶小孩,小孩最後會去哪?或許是隔代教養,或許‧‧‧‧‧‧ 為了家庭這位女藝人用她自己的人生,換了兩個小孩的人生。

我不知道那個年代的男人是怎麼想的,面對一個女人為你的家庭盡心盡力,卻可以說出一句"我感覺不出來"如此讓人受傷的話。在孩子最需要被照顧、培養感情的時候完全在外花天酒地(或著是他口中的應酬),年紀大了、小孩大了,朋友也玩不動了才開始待在家,卻責罵所有的人不把他放在眼裡,但是不想一想,在孩子心裡自己或許只是個應該被叫爸爸的陌生人。這年代的男人說白了,離開這個家庭是一點生活能力也沒有,在家裡什麼事都不用做,吃飯打掃樣樣有人做,卻從不懂得感激。可悲的是,真要說到離婚,妻子跟小孩還是會擔心他自己是否會過得好,他則是完全不會為別人著想。

當然我也不是推倡大女人主義,人與人之間本來就該互相尊重,沒有什麼事情是某一個人應該做的。想想你跟你的朋友相處,會認為他就是應該要幫你做筆記,就是應該要借你車子開嗎?  那為什麼在親密的夫妻關係上面,這一切就變了樣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處 夫妻 大男人
    全站熱搜

    ynjrup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