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運動的時候跟小男孩聊了許多事情,攪起了一些我沉在心底的悸動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努力學著法文

為的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去法國留學,當然我知道家裡的經濟狀況不允許

所以打算申請公費

 

但其實家裡狀況真的很不好,我也擔心假如真的出去以後媽媽還得要再撐幾年,想到這邊確實很心酸

因為有這樣的顧忌,在準備上總是有那麼一點不真實,總想著等今年先考過法檢再說

或許是因為有疙瘩不能全心全意準備,法檢沒有過

我的心裡不知道為何反而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心想檢定沒有過也就喪失申請的資格,所以乖乖找工作吧

時到今日決定投身高普考而當全職考生

為什麼最後選擇這個剛開始離開學校時避之唯恐不及的路?

其實沉澱了一段時間,期間頂著自己看書學了一年的韓文能力,便自信地跑去韓國自由行玩了一個禮拜 (看遊記請點)

我發現其實世界很大,一個人可以做的事情很多,但重點是需要有穩定的經濟後盾

現在的社會工作不難找,但是能夠找到薪水不錯福利又好的並不多,以我的主修更是少之又少,所以我決定利用學歷的優勢去拚公職

留學的事情被我刻意的沉到心底,但從來沒有忘記過,

我告訴自己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去一趟,而且難得去,一去就要待久一點,徹底參與當地的風俗民情

 

這陣子又看了一些留學經驗、隻身在國外旅行的書,那股想出去了心情又浮了出來

某些時候會有些畫面跑出來,是關於自己對自己的承諾,我不希望自己到了四、五十歲才跟著旅行團去

我的心裡是多麼羨慕那些年紀輕輕就可以出國感受世界大不同的朋友

礙於現實也只能暫緩,但緩到何時我自己也沒有答案......

小男孩於是鼓勵我計畫明年考完試去法國自由行一個月

聽了這個大膽的建議,我一開始很是吃驚、滿嘴的不可能

可是這想法居然默默地在心裡縈繞

我在想的是,這一年沒有工作沒有辦法給家裡補助,又這樣把自己的存款拿去出國

丟下家人在這苦撐生活,這樣的自己是不是很自私???

可是人生只有一次,錯過了現在就永遠不可能完成我的夢,所以我應該出去嗎???

有些已經在外的朋友告訴我,人生的閱歷重要得多,許多人忙碌一生,年老時卻覺得只有賺錢與賺錢,我應該在此時此刻讓人生沒有遺憾嗎?

arrow
arrow

    ynjrup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